i
已是廢号

“貓!”白玉堂輕巧地從屋簷上跳下,原本白皙的臉龐佈滿紅暈“我想你了。”
“玉堂,你今日喝得可真盡興。”展昭把那耗子攬進懷中,心道這人定是喝的太多,平時一聽到自己說了類似親密的話,就會狠狠剜他一眼,今兒倒是不害臊。
“當然。”五爺醉的連說話都不利索,動作更是肆無忌憚起來,臉埋在展昭的頸項,撒嬌般的蹭著“跟哥哥們喝酒當然比跟你這貓痛快。十幾罈的竹葉青和女兒紅都下肚啦……”
“你今晚得好好休息,明天的頭疼可有你受”展昭不禁莞爾,拉著白玉堂的手把人領到屋內,在凳上坐好“稍待一會兒,我去燒水。”
“嗯?”白玉堂半睜著眼,迷茫間只覺得貓不見了,得找速速找回來“你往哪兒跑?”起身開始在屋子裡翻箱倒櫃,轉眼間地上滿了許多衣物和書本。
展昭來到伙房,生火燒水,突聞腳步聲,便轉頭一望。
“蔣兄,夜深了,找展昭何事。”展昭看見蔣平慢步走來,略感訝異。
“展大哥見諒。適才見到五弟對展大哥狎昵之舉,實感汗顏,還望展大哥不放在心上。”蔣平一拱手,誠意十足。
展昭聽了微微一笑,望前一踏,扶起蔣平“五弟行事光明坦率,展某並不介懷,倒是欣賞如此真性情。”卻暗暗提醒自己定要把這小耗子不尋常的舉動記下,以後可以好好逗弄一番,嘴上說道“蔣兄弟也早些休息。”
蔣平頷首“多謝展大哥。”
展昭待蔣平走遠,才轉身看水,眼見水燒的差不多了,便提了水返回自己的房子。推門一看,房中亂的有如有強盜闖入,那罪魁禍首正四仰八叉的倒在展昭的床上,睡的正香。展昭小心翼翼地避開地上雜物,用腳撥出一空間,將水置於地上。
“玉堂。起來沐浴。”展昭輕拍那人的肩膀“白玉堂!先起來沐浴。還是你想整夜穿著這滿是酒氣的衣衫?”
“臭貓,吵死了……”白玉堂一翻身背對展昭,就要繼續睡去“欸喂!幹甚呢?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