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
已是廢号

……沒有人注意到那人額上金色流雲狀的圖騰,散出微微的光芒。
眾人專注的聽勒苟拉斯的歌聲,聽那淒美的旋律,講述著矮人在山脈中喚醒邪惡之後,悲劇來到羅斯洛立安,這遍地花朵的羅瑞安。
“那邪惡並非矮人的錯!”金靂說。
“邪惡依舊降臨在這片土地上,我的同胞離開本族,也無法與愛人同行,但安羅斯的歌聲仍會從海上傳來,在與甯若待爾同名的河中也能聽見她的聲音。她曾在瀑布邊的樹上建造了房子,並居住在其上,那是羅瑞安精靈的習慣,因此他們被稱為樹民。”
“住在樹上也比坐在地上安全。”金靂抬頭仰望著旁邊的樹。
“說的有道理,金靂。”亞拉岡說“我也許不會建樹屋,但若可行的話,我們今晚能住在樹上。起來吧,朋友們,我們在這裡已經待的太久了。”
眾人起身,繼續往西邊走,遠離了銀光河的主流,深入樹林的陰影中。離甯若戴爾瀑布不遠時,幾株樹木參天。
勒苟拉斯自願去樹上查看,皮聘卻抱怨著不想住在樹上。當勒苟拉斯在樹枝間輕盈的擺盪而上時,一聲“aro”讓他驚懼的躍下枝頭。當所有人都靜止不動時,上方卻傳來帶有精靈口音的笑語,勒苟拉斯謹慎的跟他們交談。
“你們從瑞文戴爾出發,我們願意遵照愛隆的請求和你們交個朋友,也破例讓你們穿越我們的土地,但你們今晚必須在此休息。”精靈們同意讓他們到樹上休息一晚,天亮後再往他們的國度行進“你們有幾個人?”
“八個人,我,四名半身人,兩個人類,其中一名是亞拉岡,是西方皇室血脈,也是精靈之友。”勒苟拉斯答道。
精靈們問勒苟拉斯為何只提到七個人,當得知第八人是個矮人時,他們極不情願的同意金靂也能踏入他們的國度。
羅斯洛立安的精靈守衛與四個哈比人在同一個守望台上,其餘人被分到另一棵樹上的守望台過夜。
亞拉岡與波羅莫合力把那人拉到樹上,其中一個精靈--哈爾達,向亞拉岡問道這人是誰,只見亞拉岡搖了搖頭說“我們在一條與銀光河匯流的小溪中救了他,他身受重傷,身上也沒有可以辨認身分的物品。雖然不知道他是誰,我並不希望一條生命在我眼前逝去。”
哈爾達點頭,並向他們道了晚安,眾人多多少少的都休息了。
東方露出曙光,陽光照過梅隆樹黃色的葉子,如同一個夏天清爽的清晨。藍色的天光透過搖曳的枝芽展露笑顏,從瞭望台看去,整個銀光河像是流經一片金黃色大地一般的壯觀。
天色尚早,眾人再度出發,他們回到了小徑,沿著河水向南走,地上有許多半獸人的腳印。不久後,哈爾達讓眾人停下,並呼喚河對面的同胞,發出如鳥鳴般的聲響。他把灰繩子拋向另一岸,對方接住並將繩索繫在岸邊的樹上,精靈們可以輕巧的通過。他們把另兩條繩索其中一個繫於第一條旁,另一個繫在與肩同高的地方,讓眾人都能安全渡岸。
遠征隊員們被矇上了眼,他們走了一整天,直到第二天中午才被允許拿下眼罩,他們抵達了那美麗、古老的國度之心—瑟林·安羅斯。眾人在午後的陽光下稍做休息,夜幕來臨後才要謁見精靈女皇夫婦。
眾人深深的被景象所吸引,一花一木都有著神秘的氣息,向人們展示它們的不凡。
亞拉岡把肩上負的那人平放在地上,那人的眼皮顫抖,臉頰的肌肉微微抽搐,雙眉緊鎖,狀似掙扎著要恢復意識。

评论